新闻发布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上春山 采中药!2024年百泉药交会暨南太行中医药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09 浏览:1137次 文章来源:新乡日报

4月8日,2024年百泉药交会暨南太行中医药旅游文化节在辉县市正式开幕。市委书记李卫东、市长魏建平、中国中药协会执行副会长刘张林、省卫健委副主任王福伟、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苗明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祁文华等出席开幕式。


523046075_副本


李卫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新乡市中医药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中药材种植史长达上千年。特别是雄奇险峻的南太行滋养了灵草万物,“百泉药都”辉县市素有“天然药库”之称,是全国中药材种植基地、首批中药材物流实验基地和国家道地中药材产业生产重点县。百泉药交会作为我国三大药会、十大药市之一,已绵延600余载,是全省乃至全国推动传统中医药文化赓续发展的重要平台。当前,新乡正抢抓政策机遇,充分发挥百泉药交会的金字招牌作用,加快推进现代中医药产业发展,着力打造道地中药材产业强市,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医药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238662105_副本

刘张林表示,中医药作为5000多年中华文明的瑰宝,已经成为中国特色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正在以独特而显著的优势被世界瞩目,为维护和促进人民生命健康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百泉药交会久负盛名,素享美誉,对我国中药材交流和中医药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中药协会将继续立足自身优势,助力百泉药交会发展成为集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和人才流于一体的中医药交流平台,共同推动全国中医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辉县市委书记李继游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次百泉药交会暨南太行中医药旅游文化节是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瑰宝、助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加快“四个辉县”建设的具体行动。下一步,辉县市将全力抓好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擦亮“百泉药都”金字招牌,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文旅康养县。


432747614_副本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上春山,采中药”授旗仪式和“中原农谷道地药材溯源检测认证中心百泉药谷分中心”揭牌仪式。同时,与会嘉宾为河南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河南省示范中医馆、辉县市示范中医馆、辉县市示范中医阁进行了授牌。25个中医药及文旅康养项目集中签约。


辉县市素有“天然药库”之称,境内中药材种类多达1017种,野生中草药面积超过100万亩,年产量超10万吨,是国家道地中药材产业生产重点县、中国中药材种植基地,拥有600多年历史的百泉药交会是全国三大药市之一,有“春暖花开到百泉,不到百泉药不全”之美誉,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本次药交会吸引了160余家中药企业参展,其中包括国药控股、河南张仲景、重庆太极集团、石药集团、江西仁和药业、石家庄以岭药业、河南羚锐制药、天士力、通化东宝等2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参展产品涉及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草药、保健品、中药材加工机械、饮片加工设备、制药装备、包装设备等,展出总面积达5000平方米。


本次活动将于4月14日结束,期间将举办中医药材博览会、中医药论坛等。


新闻发布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