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发布

市商务局召开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致使国有(集体)资产损失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4269次


11月18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致使国有(集体)资产损失以案促改工作动员暨推进会,局处级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11家国有、集体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会。

图片1_副本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建星宣读了《新乡市商务局开展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致使国有(集体)资产损失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贺承生宣读了省纪委5起典型案例和商务系统7起典型案例,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滨通报了局属国有、集体企业内部审计和清产核资情况以及下步改革思路。

图片2_副本

    党组书记、局长李进作总结讲话,并就开展好此次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此次以案促改工作和国有资产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这项工作,体现了市委和局党组加强对国有(集体)企业资产管理的决心,局属国有、集体企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局党组的工作部署上来,充分理解市委和局党组保护干部的良苦用心,回去以后迅速行动,向每名职工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好自查自纠。二是认真抓好此次以案促改工作和国有资产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要加强学习。学习市委和市商务局工作方案的精神,严格按要求开展工作。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严格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要深入查找。结合工作方案中18个方面的问题以及此次内部审计和清产核资情况,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要加强管理。要摸清资产、资金、人员底数,完善账目,严格资金支出、资产处置集体决策和向上级报备的程序,健全相关制度。要彻底整改。对此次内部审计和清产核资反馈问题以及自身查摆出的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盯紧盯牢,限期整改到位。三是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局属国有、集体企业要扛牢责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此次以案促改工作和国有资产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的工作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对为了个人利益或者“小团体”利益刻意隐瞒问题、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商务系统国有、集体资产安全。


新闻发布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