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商务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商务

王登喜就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调 以人为本 生命至上 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16740次

      6月9日,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部署。市领导王登喜、李跃勇、祁文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安委会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了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建议,市住建、交通运输、文旅、消防等部门作交流发言。

  市长王登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亲自批准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并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极端有力的行动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极端过硬的作风,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

  王登喜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要突出企业主体,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突出重点领域,对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领域全面排查、严格整改,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安全培训到位、行政许可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风险监管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应急保障到位、执法执纪到位。要突出关口前移,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和追究机制,确保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措施落实到位。要突出应急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王登喜要求,责任落实是安全之本。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落实部门监管责任。要严格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加大执法力度,真正让监管生威、执法“长牙”,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平安商务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