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商务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平安商务

我市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17054次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助力复产复工安全,6月5日,我市在定国湖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夏季水域救援综合演练启动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及水域救援演练由市应急局具体组织实施。来自蓝天救援队、斑马救援队、雷锋救援队的90余名应急救援队员参加了本次救援演练。活动分为水域救援演练、绳索项目演练、无人机定点搜索、医疗救护演练4大项9个科目。活动吸引了近300名群众驻足观看,尤其是本次活动中开展的医疗救护心肺复苏项目吸引了群众广泛参与。

  据悉,按照应急管理部、省应急厅和市安委会统一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在全市开展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为目标,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局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及夯实活动效果3个方面出发,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三年整治密切结合,积极谋划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注重发挥“两微一端”和网络新媒体优势,弘扬“安全第一”主旋律,营造更加有利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各成员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与防灾减灾救灾特别是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相结合,要因地制宜,切实达到以活动提站位、以活动强机制、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再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再向好。

  当前正值暑期、汛期,更是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诱发安全事故的因素增多,事故风险加大。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当天的演练贴近实战、切合实际,所有参演人员行动迅速、配合密切、衔接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市应急局有关人员表示,他们一定会以此次演练为起点,逐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应急演练,确保能够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科学、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市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市防灾减灾委员会、市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有关人员观摩了启动仪式及演练。活动同时得到了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红十字会、市应急救援协会的大力支持。


平安商务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