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关于印发《新乡市创新方式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3-30 浏览:21487次


 

 

 

 

 

 

新乡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印发《新乡市创新方式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管委会:

现将《新乡市创新方式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新乡市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7


 

新乡市创新方式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

工作方案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各县(市、区)、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创新方式,多渠道开展“不见面招商”,切实推进项目进展,确保实现一季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平稳开局,高质量完成全年招商工作目标,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创新方式,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紧盯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及厦门、武汉、长沙、成都、重庆等重点产业转移地区,突出“六大专项”和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生态城建设,各县(市、区)举办网络招商活动1次以上,网上签约3亿元以上主导产业项目3个以上。

二、重点工作

(一)扎实做好基础工作

1、完善招商资源库。对本地招商项目库、重要客情库、要素保障库、人力资源和水电气暖成本库、产业政策和产业链条库、本地企业招商需求库等“六个库”进行进一步细化和更新。围绕本地主导产业,做好招商项目的谋划工作,特别要对疫情结束后产业发展趋势进行研究,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策划包装,筛选一批有吸引力、有发展潜力的项目上网发布。

2、完善网络招商平台。建立投资推广新方式,构建涵盖各地招商官方网站、云端会客厅、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APP等立体式的招商引资自媒体平台,提高招商引资信息的投放度和覆盖面。按照本地主导产业企业、我市驻外各地商会、重点目标企业等分门别类整合或新建微信群。

3、完善电子招商材料。做好网络招商活动相关的材料制作工作。创新制作本地网络招商地图,突出展示本地主导产业、招商引资要素保障优势,分产业梳理整合本地特色优惠政策;更新完善本地投资指南及PPT推介材料、视频宣传片等;加快制作电子宣传册、电子邀请函、电子名片等电子招商资料,通过配图、配音乐、配微视频、微动画等新颖形式来丰富内容、加大吸引力度。

(二)大力开展“不见面招商”

1、加大招商信息网络发布力度。将本地充实完善后的招商项目及招商政策分门别类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中介机构等方式,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地对外发布。

2、加大在谈项目网上对接力度。梳理在谈项目,对投资意向清晰、意愿强烈的项目,精准发掘企业需求,找出关键因素,积极开展电话、邮件、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洽谈对接。对于成熟的项目,做好项目初审,进行网上签约。

3、积极开展网络招商活动。开展微信群专题产业推介会、视频推介、网络直播、在线答疑等各种形式的网络招商活动,实现参会者的同步在线、屏对屏、快速视频交流,节约办会成本、扩大影响范围;创新方式同时更突出实效,将产业链招商 、靶向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等我市传统优势招商方式与网络招商有效结合,形成“线上、线下”良性互动。

(三)完善项目推进机制

1、实行网络招商“五个一”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实行 “一个项目、一个微信群、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一个重点在谈项目建立一个微信群,将投资客商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并加入,在微信群中及时答复办理、协调推进,积极开展网上谈判,及时敲定协议内容,加快决策速度。

2、开展 “零接触办理”服务机制。帮办代办工作人员要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积极帮助投资企业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围绕重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全面梳理征地拆迁、土地供应、审批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各类问题,制定责任管理清单分类推进,确保一批重点项目达到开工条件,在疫情解除后全面开工建设。

3、加大要素保障推进工作。疫情期间,各地仍然要将工业用地收储、标准厂房建设、创新平台打造、投融资平台建立、产业基金设立、开放平台建设等六大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做更深的谋划、更多的准备,为疫情解除后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四)加大落地项目服务力度

1、加大重点外来投资企业复工服务力度。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迅速了解外来投资企业复工需求,尤其要切实了解外来投资企业的用工需求以及外地高管及家属生活需求;积极协助企业采购必要防护物资;指导企业结合实际情况,编制疫情应对工作方案,严格做好各项内部防控工作,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2、加强已开工项目服务保障。认真梳理一季度有望到资的已开工项目,以未到账金额超过1亿元的项目作为工作重点,优化网上政务服务,建立政务服务快速通道,协调相关部门在用地、用工、水电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保障企业投资按计划进行,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四、工作保障

(一)加强统筹协调。成立新乡市创新方式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协调小组,统筹推进活动开展。协调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商务局,承担日常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工。各县(市、区)、高新区、经开区、平原示范区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各地“不见面招商”活动。各地要组织一批熟悉政策法规、精通业务技能的骨干组成专业招商队伍,以“内抓管理强化素质、外树形象优质服务”为目标,不断创新方式,切实开展好“不见面招商”活动工作。

(三)强化跟踪问效。活动期间,市协调小组将对各单位工作情况实行日发布、周通报、月排名制度。各单位要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和项目对接洽谈成果报送市协调小组办公室。协调办将汇总编发专题简报上报市领导参阅,每周小结,全市通报。活动开展情况每月排名,结果纳入全市招商引资年度综合考核。对工作开展成效好、项目落地排名靠前的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对工作开展不力、项目数量明显少且质量偏低、排名靠后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   

请各单位自2月24日起,每天下午17:00前将当天工作情况以招商短信形式报市协调小组办公室(联系人:邵冬瑶  15037386919  xxswzk@163.com);每周五上午12::00前,将本周工作情况填写《新乡市“不见面”招商工作开展情况表》(见附件)报送市协调小组办公室(联系人:俞庆康 15836157906  xxsdwkfb@163.com)。





招商引资
CopyRight © 2017 新乡商务局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4107000004  网站ICP备案:豫ICP备17001402号-2  公安机关备案:41070202000576
主办单位:新乡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373-3699956
关闭
关闭
关闭